花蓮眾教會派志工關懷罹難家屬_基督教論壇報

2021.04.02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上午經過清水隧道時,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導致列車出軌重創,造成51人死亡、150多人受傷送醫。花蓮聯禱會、救助協會等眾牧者都在殯儀館現場設立關懷服務站,預定從明天起一連三天、每天有20位志工輪番值班,提供家屬諮詢、心靈撫慰以及安慰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阿美中會二月新上任的總幹事宋志蔣牧師受訪時說,據他了解,有一位退休牧師的兒子和兩個孫子罹難,但因兩位孫子還在辨識身分,受傷的媳婦在醫院包紮後,就趕到殯儀館,中會的牧者們也到殯儀館前往關心。

搭火車遇到事故 驚恐逃出來

這次事故意外,以前方5至8節車廂較為嚴重,整個車體嚴重扭曲變形。水璉聖教會何靜宜傳道受訪時表示,搭乘這輛火車的一位林姊妹,在事故發生前剛好從廁所回座位,她坐的是車廂,剛好在隧道外面。當事故發生後雖感到非常驚恐,但也協助搬運其他受傷的人出來。
花蓮聯禱會主席蔡志堅牧師表示,由於這次死亡人數很多,牧者們陸續到殯儀館關懷,協助罹難者家屬指認遺體,現場大家都很難過和哀傷,現今最重要的工作是「陪伴、安慰」這些家屬。由於事發非常緊急,未來眾教會也要動員志工,一連幾天每天支援20人到殯儀館,配合縣政府,為家屬提供需要的關心和幫助。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區辦事處陳芳瑜主任,會同地區社工,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了解災情,以備隨時提供必要的支援。台東區及北北基宜區兩辦事處社工,也於晚間前往花蓮會合,協助後續罹難者家屬關懷工作。

花蓮牧者們也輪番到現場等候服事

目前眾教會與救助協會花蓮殯儀館廳外設置關懷服務站,未來三天將透過當地1919服務中心及教會,除了每日支援20位志工,花蓮聯禱會牧師們也在現場等候服事。未來民政處會依照不同宗教設立靈堂。
關心的牧者們也為花蓮區的牧者同工禱告,門諾及各醫院也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但因疫情期間進到醫院有所限制,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禱告,求上帝賜下平安,與所有救災、受災的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