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那麼愛我【幸福巴士Day10】

2020.12.29

幸福巴士日誌【第十天】12/28(一)

服務站:台東北里1919服務中心(北里長老教會)、台東紅石1919服務中心(紅石長老教會)

媽當志工 兒子騎車募款

1919幸福巴士第10天的旅程,來到日升之鄉─台東太麻里,預計服務北里1919服務中心(北里長老教會)28位長者。一進教會,就不時傳來熱絡的招呼聲。「VuVu你這樣好帥,VuVu你好會跳舞喔!」原來VuVu是排灣族語「長輩」的意思。
60 歲的財哥從小就智能障礙,平常一切都要靠人幫忙。今天他一來,就躲到角落,可能是怕生吧。志工Christy敏銳細心,一直體貼地關照著財哥,讓生性內向又不知如何表達的他打開心房,還不斷拍打一旁的椅子,請Christy坐到他旁邊。
Christy說:「人即使無法言語,但心是柔軟的,透過肢體語言也可以相通。」Christy是長年旅居香港的台灣人,去年與先生和兩個孩子一同回台參加1919單車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款,一路感動滿滿。今年,先生與大兒子無法回台,但她和小兒子Christian仍決定參加。兒子騎車募款,媽媽則到幸福巴士當志工。

暖暖陪伴 美好回憶永存

Christy 從小家境不好,由媽媽獨力撫養她們5個姊妹長大。雖然離開台灣20多年,但台灣永遠是她的家。因此即使要先居家檢疫兩周、自主管理一周,但她還是決定回來祝福自己的家鄉。甚至把兩個姊姊和媽媽也一併邀來,一起服務弱勢長輩。
Christy用流利的台語和坐在電動車上的阿順哥聊天。今年60歲的阿順哥從小患有小兒麻痺,沒有雙腳。長得特別嬌小的他,9歲時便離鄉到馬戲團討生活,一直過得非常辛苦。多年前回到家鄉,過著獨居生活。但今天,他不但理了髮、有合身訂製的新衣新鞋,還有暖暖的陪伴。回家前,只見他靦腆地說想和Christy合照,要把今天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存。
除了服務前來的長者,和前幾場一樣,彭民雄和劉凱平也特別前往探望中風在家的阿發哥,及因車禍而不良於行的良生哥。不僅親自為他們試穿新鞋新衣,送伴手禮,也為他們祝福禱告,讓他們感動又感謝。

勇士探班 加入服務行列

下午,幸福巴士來到台東海端的紅石1919服務中心(紅石長老教會),服務紅石(布農族)、德高,及瑞源教會(阿美族)共25位長輩。特別的是,下午1919環台車隊也前來探班,並加入服務的行列。
68歲的秀春阿嬤罹患骨髓癌多年,長期忍受病痛,加上最近兒子過世,讓她一直愁眉不展。當志工為她打開幸福包時,她還有些緊張。幸好勇士松慕強牧師以布農族母語安慰她,並為她禱告,才讓她卸下心防,展露笑顏。而當志工拿出幸福包裡的止痛貼布時,她好開心,直說:「我常全身痠痛,這太有用了。」

行動不便 已好久沒剪了

64歲的阿福伯單身,獨居在破舊小屋,平時靠身障補助過活。因行動不便,需拄著拐杖行走。阿福伯的腳趾因長年未修剪,有著厚重的灰長指甲。
志工謝學政二話不說,馬上找來指甲剪。才唸高一的勇士鄭品譯在一旁看到,立刻蹲下身子,接手過來為阿福伯修剪腳指甲。「我行動不便,已好久沒剪了,謝謝你們那麼愛我。」阿福伯感動地說。
謝學政和太太陳慧萍是幸福巴士最熱心的志工,已連續參加5年。「我前幾天回台北照顧媽媽,今天一有空馬上又再下來台東繼續服務。」謝學政熱情地說。去年他還曾為了讓長輩順利修剪頭髮,背長輩上下樓,令人印象深刻。
更多幸福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