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食物包認購 台壽員工助弱勢 30天募百萬_工商時報

2020.06.30
工商時報 魏喬怡
疫情肆虐全球,更重創邊緣家庭經濟,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號召同仁發起食物包認購行動,短短30天內募集已突破百萬元,協助上千家庭度過難關。
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5月中旬,實施無薪假企業來到1,189家,創官方統計以來歷史新高,無薪假人數則突破2萬人、來到21,067人,亦創10年紀錄,對於經濟邊緣家庭來說,無異造成重大衝擊!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疫情期間求助者明顯增加,2月以來陸續接獲求助個案。為幫助因疫情影響生活困難的弱勢家庭,台灣人壽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發起食物包募款活動,自5月中啟動,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率先響應,拋磚引玉捐出10萬元並呼籲同仁秉持「在雨天更要為彼此撐傘」的公益情懷伸出援手。
莊中慶表示,他曾參與「1919食物銀行」包米及送食物包的志工行列,揹著25公斤的食物包訪視弱勢家庭,那次經驗讓他深刻感受,每份食物包對需要援助家庭的重要性。疫情期間,保險業務同仁在業績上同樣面臨挑戰,但也因為這樣的同理心,帶動了不間斷的小額捐款,許多同仁都希望在能力所及範圍內,用行動為弱勢家庭略盡棉薄。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也特別錄製影片,感謝台灣人壽在疫情艱困時伸出援手,發揮及時雨的公益精神。夏忠堅說,台灣人壽一個食物包,就能幫助一個弱勢家庭度過60天,讓三餐不中斷,「台灣人壽X1919食物銀行」食物包愛心募款活動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為這些首當其衝的弱勢家庭提供最及時的援助。
台灣人壽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長期公益夥伴,除支持食物銀行,2018年起提供弱勢家庭投保微型保險,協助10,581人次,讓弱勢族群在享有基礎保障下安心打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