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幸福巴士Day13】

2024.01.05

幸福巴士日誌 1/4(四)

服務站:山廣1919服務中心(協同會山廣教會)、南澳1919 服務中心(南澳長老教會)
今天是幸福巴士出發後第十三天,志工們感情更融洽,服事起來也更有默契了。一早,來到花蓮新城鄉新秀村的山廣1919服務中心(協同山廣教會)。山廣教會原是山上部落裡的家族教會,由陳秀美牧師從舅舅手中承接。兩年前秀美牧師加入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後,就由兒子陳皓翔傳道接手。

能做多少 就做多少

山廣教會的會堂由原來的牧師宅改建,看似小巧,卻是社區的服務據點,與鄰里的連結非常強。今天,教會在前面搭了一個棚子,讓設計師們能大展身手,為長輩們剪髮,至於服裝造型,就只能在走廊上進行了。
今天上午的服務,多了一項美甲服務,由在花蓮開業的郭心珮小姐提供。她表示:「我每年都會跟著曼都來服務長輩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曼都的賴董事長今也來探訪,使得戶外的髮廊更熱鬧了。

申請通過 主的心意

70歲的王阿嬤氣質高雅,年輕時喜歡跳社交舞,現在常跟著牧師出去做公益。她一直說:「我從沒受過這麼好的服務,真是又高興又感恩。」
83歲的江阿嬤拄著助行器,由外甥陪著來。雖然不太說話,但參加完所有活動後,帶著滿臉的笑容離開。而兩腿都不能走的張阿嬤,活動結束後還一直捨不得離開,拉著與志工一邊講話,一邊做手操。
皓翔傳道說:「我們是最後一天才向救助協會申請的,沒想到竟然通過了,只能說這是主的心意。許多長者都說,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我想這個恩典會讓長輩們談論許久,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提供這種尊榮給長輩們。」

他老了病了 我該照顧他

匆匆吃過便當,幸福巴士繼續北行,來到山腳下的南澳1919服務中心(南澳長老教會)。只見一棟鐵皮屋矗立在前,原來教會正在改建,此處是臨時搭建的。南澳鄉的居民以泰雅族為主,因此教會也承擔泰雅語傳承的工作,主責的王福盛牧師和長輩們都以母語交談。
85歲的林阿公由75歲的阿嬤扶著來,阿公穿上大紅外套後,非常開心地和志工拍照。阿嬤說:「他平常都由我照顧,雖然照顧起來有點累,但想到年輕時,他對我很好,現在他老了病了,我也該照顧他。」
幾位阿嬤都剪了時髦的短髮,聚在一起開心聊天,互相讚美對方的髮型。其中楊大姐還說:「我要去找男朋友了。」引得大夥兒大笑。 75歲的陳阿嬤說,她有一塊田地可以種菜,雖然跟兒女一起住,但她會把吃不完的蔬菜拿出來賣,每個月約可賺5000元。剪了漂亮髮型,穿上鮮黃外套,陳阿嬤非常滿意。

精心預備 備受禮遇

下午,台灣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的執行祕書蘇文娟與同事李東峻,特地前來探訪。他們已多年支持幸福巴士,這次為了送長輩們禮物,還特定從日本進口女性發熱衣,而且包裝精美,讓長輩們備受禮遇。
傍晚,王牧師為大家獻唱了一首泰雅族的感謝歌。在離情依依中,大家互道珍重。「阿公阿嬤,要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