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 感謝主!【幸福巴士Day11】

2024.01.03

幸福巴士日誌 1/2(二)

服務站:豐濱港口1919服務中心(港口長老教會)、豐濱1919服務中心(豐濱長老教會)、八里灣1919服務中心(八里灣長老教會)
2024年的第二天,1919幸福巴士進入第11天,來到花蓮豐濱港口1919服務中心。豐濱地處偏遠,人口外移嚴重,是花蓮縣最南,也是人口最少的鄉鎮,居民以阿美族為主。
在天使歌舞團的熱情帶動唱下,長輩們開心地和志工們一起唱跳起阿美族歌舞,個個笑顏逐開。95歲的阿妹阿嬤,坐著輪椅前來。她的子孫都在外地,獨居的她換上新衣時,一邊摸,一邊還忍不住地問:「好漂亮呀,這要多少錢呀?」志工楊紫涵立刻抱著她說:「這些都是上帝送妳的新年禮物!」阿妹阿嬤不可置信地說:「真的嗎?感謝主!」
阿妹阿嬤看牙時,賴宜姍醫生也特別讓她坐在輪椅上服務,「我沒有牙…」阿嬤不好意思張口,原來她只剩一顆牙。只見宜姍仔細為她清潔塗氟,郭文傑醫生則親切地教她如何做口腔保健。

和一群有愛的人一起付出

郭文傑和賴宜姍牙醫師跨年夜一忙完,就從台北開了5小時的車,深夜抵達台東,加入幸福巴士的行列。他們生動又親切的口腔衛教,讓阿公阿嬤都摀著嘴笑呵呵。
宜姍說:「這是我第3年參加,每年我都很期待來幸福巴士服務。這是因為看到偏鄉的需要,也因為能和一大群有愛的人一起付出,像是滿滿的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
而第4年前來的文傑則說:「這些台東部落的長輩看牙十分不便,許多人因長期吃檳榔而牙結石嚴重,卻從未洗過牙。要有好的牙,才能吃得下,活得健康。期待這些衛教和服務能讓他們的牙齒更健康,用更久!」

謝謝你們對我這麼好

下午,來到豐濱1919服務中心(豐濱長老教會),八里灣1919服務中心關懷的長者也一起前來。幸福巴士才剛開抵,教會志工已早早列隊在外歡迎,26位被服務的長者也全員到齊,滿心期待著。
85歲的阿珍嬤早年種田,導致駝背嚴重,而骨刺更讓她常痛到無法挺直腰,只能彎著近90度的身軀艱難走動。今天,一頭茂密白髮經過曼都設計師打理後,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
71歲的阿智阿公早年當潛水夫,一次都要扛50公斤的氧氣瓶下水。工作久了,長期要適應水底的壓力,得了潛水夫病,現在走路都要靠拐杖。獨居的他平常很孤單,今天接受了幸福巴士從頭到腳的服務,讓他心情特別好。
珠妹阿嬤70歲,從小小兒麻痺,平常都穿雨鞋,柱拐杖行走。很容易滿足的她,換上新衣拍了照,開心地對志工說:「我很喜歡聽音樂和看電視,日子一點都不無聊。謝謝你們對我這麼好,我好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