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同行 同心同工【幸福巴士 DAY 15】

2023.01.08

幸福巴士日誌 DAY 15 - 2023.01.07

服務站 : 新莊幸福1919服務中心 (新莊幸福長老教會)
幸福巴士的三位核心人物-發起人兼隊長彭民雄、導遊劉凱平、車掌陳美真,三個人除了運籌帷幄、集募資源與經費外,這次也都邀請了另一半同行,夫婦同心一起帶領志工們走完全程。

把幸福種子散播到海外

向來以僕人自居的發起人彭民雄,感恩地表示:「幸福巴士的發想和實踐,到今年已滿6年了,我們每年都在思考、調整、修正。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已經很符合當初的構想了。很感恩這個種子將散播到海外,今年幸福巴士將開到馬來西亞了。」
那麼對2023年的幸福巴士,有什麼想法或調整?「過去我一直以 15 天行程為優先,考慮到我們幾個帶領人的年齡,下次也許會規劃以5天為一單位,讓志工輪班參加,我與凱平、美真也可以分班次,但都還在規劃中。」

這個有機體正在成熟發酵

劉凱平總是笑呵呵地幽默開場,讓長輩們笑開懷。私下他也常鼓勵志工們,笑語中常帶著關懷與哲理。
「今年走到每個教會,他們都很熱誠,氣氛跟以往完全不同。往年有少數牧者,把長輩們帶到教會後,就在一旁看我們做。但今年完全不同,牧師和志工們都很熱誠地與我們配合,感覺教會真的動起來了。」凱平形容幸福巴士是個有機體,正在成熟發酵。「我們想傳播的『送暖到你家』的概念,被真正接受了,讓我覺得十分欣慰。」

把尊榮服務落實得更完整

哭點很低的陳美真,常見到他在幫長輩們禱告時落淚。往年他參加單車環台募款,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幸福巴士,太太王增嫺也一起來。他表示:「我們這群志工的心理素質很高,很少有不禮貌的行為。給予尊榮的服務,並讓長輩們覺得被愛、被關心,是幸福巴士最重要的理念。下次再舉辦時,我覺得:一,要把尊榮的服務,落實得更完整。二,要徹底解決吹風機同時使用而導致斷電的問題。」
而談到「大嫂團」,三位男士都覺得他們的太太比他們更有愛心,更有行動力,當然也付出更多。

關懷弱勢長者的路仍很長遠

2022年幸福巴士最後一站,來到新莊幸福長老教會。巴士還沒到,負責口腔保健的黃明裕醫師已先到會場佈置。黃醫師以其一貫的溫文儒雅與親切,示範口腔保健操,引導長輩們檢查牙齒,讓整個流程極為順暢,很得長輩們信賴。
連續跑了15天的路,志工們的操作更加熟練,彼此的關係也更加融洽。今天還有天和扶輪社與天欣扶輪社的社友來支援,讓整個會場笑聲不斷。長輩們自然地接受關懷、禱告、洗牙、剪髮、領伴手禮。志工間互相祝福,心中平安而溫暖。
2022年幸福巴士15天來,總共服務了736位弱勢長輩。雖然今天暫告一段落了,但關懷弱勢長者的路仍然很長遠。2023年12月23日,巴士仍將開下去,而幸福也仍要繼續傳遞下去。
更多幸福足跡>>

支持幸福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