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農民.社福團體 臺灣企銀購芒果贈1919食物銀行

2021.07.23
疫情海嘯影響台灣各行各業,許多弱勢或平時仰賴學校供應中餐的學童,也面臨食物短缺的窘境。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於6月底接獲臺灣企銀來電詢問,欲透過食物銀行將台灣在地新鮮芒果,與亟需物資的家庭分享。7月初,1919食物銀行也順利將150箱的愛心芒果,送到弱勢家庭手中。
臺灣企銀考量台灣芒果進入盛產期,近期卻因疫情限縮內外銷管道,產銷面臨嚴峻考驗。除此之外受疫情影響,社福團體收到的捐贈亦減少,但亟需物資的家庭數量大增。臺灣企銀以實際行動支持,向芒果主要產區在地果農採購共3,000公斤芒果,並將其中150箱(900公斤)贈予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分送有需求的家戶。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收到芒果後,各區辦公室人員及志工迅速動員,將本土香甜美味的芒果配送至弱勢家戶手中。這回臺灣企銀不僅用當季水果為弱勢家庭補充營養,同時也避免農民辛苦耕耘會因疫情付諸流水。
臺灣企銀力挺本土農產品、發揮愛心不間斷,過去也曾購買鳳梨、香蕉、芭樂、洋蔥等產品與員工及社福團體分享。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在此呼籲希望更多企業在疫情期間一同加入公益行列,支持弱勢族群挺過疫情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