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 康和證券捐款救助急難家庭

2021.02.25
康和證券集團關懷偏鄉,捐款50萬元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送暖急難家庭。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有感於急難家庭急需各項資源,又以個人名義加碼捐款50萬元。鄭大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許多產業,不少家庭更因工作減少而陷入生活困境,急需幫助;康和的捐款或許微不足道,但期望以企業的投入拋磚引玉,激發更多正向的力量。

去年適逢康和證券成立屆滿三十周年,自結獲利更創下歷史新高數字。感念到企業由草創初期一路發展壯大,來自於各界的幫助太多。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之心,康和擴大參與公益活動,並以具體行動投入更多關懷,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感謝康和證券的善心。他以「台北101」比喻公益救助如何傳遞給急難家庭,救助協會扮演的是中間「0」的角色,而兩個「1」則分別代表社會上幸福、健康、富足的世界,及艱難、缺乏、痛苦的另一個世界。透過中間的「0」做為橋樑,連結健康、喜樂、富足、有餘的資源,傳遞給艱難、缺乏、痛苦的人,讓「101」的服務成為更具意義的台灣地標的工作,被社會大眾所關注。

尤其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因為收入少,支出多,平常或許還能勉強度日,一旦遇到天災、重大傷病、失業等意外,生計陷入絕境,而成為所謂的「急難家庭」。在新冠疫情尚未趨緩的時刻,更需要雪中送炭的溫暖。

鄭大宇已經連續三年號召康和證券集團同仁,以接力方式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公益募款活動,透過踩踏表達對土地的愛,也透過環台走進偏鄉,關懷急難家庭,累計三年已有19人次的康和成員參與、騎乘距離接近4000公里。康和勇士在環島途中展現高度的團隊互助精神,讓其他隊友印象深刻,尤其鄭大宇身為董事長,卻願意放下繁重工作,連續三年單車環島,為急難家庭募款,精神可嘉。但鄭大宇強調,他只是做該做的事,對比那些堅持在缺乏資源的偏鄉,投入第一線服務弱勢族群的勇者,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未來將持續推動康和以更多具體行動支持公益關懷,形成企業文化。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