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寒冬齊來送暖 100張孩童祈願卡3天認領一空

2021.01.28
新冠病毒疫情籠罩全球,各行各業幾乎都受到影響,不少家庭的經濟情況受衝擊。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國揚集團合作,邀請民眾寒冬送暖,共同響應愛心圓夢計畫:「我OK,我先領」,搶先幫助弱勢孩童實現新年願望,本月中超過100位小朋友寫下的新年祈願卡,不到三天就被愛心民眾認領一空,預計30日追加推出第二波,目標幫助200名弱勢兒童。

到漢來,一起為弱勢孩童圓夢

發起這項愛心送暖活動的國揚集團旗下的漢齊科技公司,副執行長侯淳淯表示,2020年對許多人來說是艱辛的一年,疫情讓很多人的工作被迫中止,家庭經濟頓時失去依靠,對弱勢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此次活動由基督教救助協會所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寫下祈願卡,由漢齊科技與和國揚集團旗下漢來大飯店、漢來美食與漢神百貨等關係企業,聯手募集生活用品、文具、書籍等。邀集大家一起到漢來飯店參與愛心響應活動,齊心送暖為弱勢孩童圓夢。
漢齊科技負責國揚集團跨產業會員整合,推出H’S VIBE齊來卡APP上線不到二年已經累積超越20萬會員,為感謝會員支持,此次凡參加的會員,都可免費獲得齊來卡點數100點回饋,並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包括集團旗下漢神百貨禮券、漢來飯店免費住宿等。而分享齊來卡臉書粉專活動頁面,還可加碼抽獎漢來海港餐券。

雖然不認識,但希望可以幫到她

這些祈願卡掛在漢來大飯店一樓大廳,小朋友們歪歪斜斜的字跡,讓熙來攘往的旅客也忍不住駐足,有國小女童寫下:天氣冷,褲子太薄,今年的新年希望是可以有一件保暖的厚長褲;有人說希望能收到洗面乳送給媽媽;有人則希望家裡經濟改善。單純又微小的心願,讓人動容。圓夢活動推出不到三天,100張祈願卡就被愛心民眾認領完畢。
捐贈跑步鞋的蕭先生說:「五百塊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小錢,但對小朋友來說,一雙新的運動鞋是奢望,雖然不認識,但希望可以幫到她!」蕭先生說,自己比較幸運一點,工作未受疫情影響,到漢來飯店用餐看到這個活動覺得很有意義,當場與懷孕的妻子認領祈願卡,並親自為女童挑選鞋子送到櫃台。他說自己女兒即將出世,能與妻子和腹中女兒一起參與這個活動別具意義。

拋磚引玉,讓更多小朋友過暖暖的年

漢來大飯店表示,募集禮物價值都在五百元以內。認領人認領卡片後,自行購買卡片上小朋友祈願的禮物,交予服務中心,活動結束後分送到小朋友手中。此活動獲得住宿漢來飯店的客人熱情響應,活動三日就結束,不少旅客看著祈願卡,希望也能盡一份心力。
漢齊科技副執行長侯淳淯得知後,決定在農曆年前推出第二波募集,讓更多小朋友也能過一個暖暖的新年。侯淳淯說,自己也有兩個幼子,看到這些孩童的心願,自己也認領了10張祈願卡獻上祝福,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人參與,幫助更多兒童圓夢。
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協會長期關懷資助經濟弱勢家庭兒少,新冠病毒蔓延一年多,景氣未回升,許多家庭生活陷入困境,這項活動不僅幫孩童圓夢,讓他們收到需要的日用品,心靈上的溫暖更是無價。值此農曆春節前,夏忠堅呼籲社會大眾能一起來散播愛與希望,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在充滿愛與希望中,健康喜樂地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