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傳愛募7407份耶誕禮 助陪讀班弱勢兒少圓夢_中央社

2020.12.21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耶誕節將至,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年透過「1919鞋盒傳愛」活動,募集運動鞋、電子琴、棒球手套等7407份耶誕禮物,幫助全台陪讀班弱勢兒少圓夢。
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表示,協會已連續13年舉辦「1919鞋盒傳愛」活動,至今累計已送出8.5萬份禮物給1919陪讀班的弱勢兒少,今年雖然有疫情影響,但參與單位與募集禮物數量卻比去年還多,共有36個團體、認捐7407份禮物。
救助協會今年針對全台279個陪讀班兒少進行耶誕心願問卷調查,近3成孩子從沒有收過耶誕禮物,近7成孩子想和家人一起過節,最想得到的禮物前三名分別為樂高玩具、運動鞋和籃球。
參與鞋盒傳愛活動的台哥大基金會,透過微樂志工平台募集心願禮物為孩子圓夢,同時邀請徐薇淩、詹詠然、詹皓晴、李旻、莊吉生、林冠均、辛元旭、戴培峰等8名球星到陪讀班,贈送自己認捐的禮物給小朋友。
爸爸中風後由越南籍媽媽獨力撫養的小珊(化名),拿到夢寐以求的電子琴。
與媽媽、弟弟住在違章鐵皮屋中的阿德(化名),國一時曾參加學校棒球隊,球隊解散後,他從未放棄對棒球的熱愛,今年國三的他希望未來能進入有棒球隊的高中就讀。
渴望能有棒球手套的阿德,打開耶誕鞋盒後發現得到夢想中的禮物,感到非常驚喜。他表示,收到的手套禮物是三壘與游擊手用的,他剛好是中外野兼游擊手,很高興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手套,他會好好珍惜,直到打入職棒。
基督教救助協會社服部主任梁佳宏表示,弱勢兒少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弱勢,更伴隨著學習弱勢與休閒弱勢,導致運動鞋等生活用品成為孩子們夢寐以求的禮物,透過這次心願調查,讓不少孩子能在耶誕節前夕能得到夢想中的禮物,希望能彌補一些生活中的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