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帶來幸福【幸福巴士Day15】

2021.01.03

幸福巴士日誌【第十五天】1/2(六)

服務站:淡江1919服務中心(淡江教會)
恩典之路,是走出來的;幸福巴士,是愛出來的!15天的幸福巴士環台服務,在今天劃下了句點。雖然寒流還沒有過去,但大家的心是熱的,手是暖的,眼是盈淚的!
雖然只有上午,但幸福巴士的腳步不停歇。一早在清晨路燈的陪伴下,一路從礁溪來到淡江1919服務中心(淡江教會),準備服務27位弱勢長輩!

走出圍牆發揮價值

淡江1919服務中心一直以來是救助協會的好夥伴,在急難救助金、陪讀班、食物銀行專案上,已合作十多年。負責人莊育銘牧師在此服務了19年,關心社區長者的事工也已有10年。
莊牧師說:「淡江教會是在地教會,也是國度教會。這裡是台灣北部福音的登陸地,有相當代表性,因此我們非常重視福音使命與文化使命。」他進一步說明文化使命,「教會不是四面牆,我們要走出圍牆,把正面價值觀發揮出來,尤其要透過社區工作,把福音帶出去。幸福巴士就是這樣的工作,謝謝你們為我們帶來幸福!」為了讓幸福巴士發揮最大的祝福,中心從區公所提供的中低收入戶資料,和教會10年來接觸的弱勢長者篩選出名單,並一一邀請前來。

長輩們都好需要陪伴

今天前來的長輩中,最年長的是92歲的春華阿嬤,她身邊坐著84歲的月眉阿嬤。二人雖然滿頭白髮,卻十分活潑,笑容滿面,「看到你們這麼多人來,還幫我們弄頭髮,好開心!」月眉阿嬤獨居,平日接受送餐服務。住附近的她,自從去年五月參加母親節活動後,就常自己走來教會。
住在新店的戴爺爺,今天一早六點半就坐捷運前來參加。70歲的他一個人照顧中重度失智的太太,經濟和身心上均十分辛苦。他說:「我一直想有一雙好走的鞋,今天拿到幸福包,發現鞋很好穿,而且還是我喜歡的藍色耶!」一試穿就沒再脫下來,可見爺爺真的很滿意!
曾在馬偕醫院、雙連安養中心擔任護理長長達15年的李麗華,是負責邀請長輩前來的同工之一。她說,「91歲的阿美奶奶獨居,一個人住在只有五坪大的地方,牙都壞了也沒錢治療。去年罹患乳癌的芬姐60歲,長期照顧洗腎的先生。她因為化療,頭髮都掉光了,今天也戴著毛線帽前來……。長輩們真的都好需要陪伴,感謝幸福巴士…。」說著說著,她哭了。

正確且值得堅持的路

「參加了二年,讓我們更確信『行動治療』的路是正確的。這條路雖然難走,雖然願意採用行動治療和到家服務的牙醫還不多,公司也虧了五年,但這卻是一條正確且值得堅持的路。」AGneovo偉聯科技公司的黎官友是香港人,來台灣三十幾年,連續二年支持二台「牙醫行動治療儀」設備,並和另一位同事輪流,隨隊15天,為牙醫器材做清潔和保養,務求讓每位長輩都能有最安全的洗牙與看牙服務。
「謝謝黃明裕醫師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來參加1919幸福巴士。希望能幫長輩們做好口腔保健,讓他們能減少吸入性肺炎感染的危險。」黎官友說,行動牙醫的服務雖然還不普及,但卻是值得堅持的路,更是對的路。是的,為急難家庭的服務不也是如此?雖然困難,但卻是值得堅持的路,更是對的路!
第五屆的幸福巴士駛到終點了。過去15天來我們總共行駛了1623公里,服務706位長者,並為476位進行洗牙服務。今年底我們將於12月25日第6度啟程,想要上車的朋友,請準時上車哦!
更多幸福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