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單車環台Day13】

2021.01.01

環台日誌【第十三天】12/31(四)

2020年1919單車環台募款: 花蓮市─宜蘭五結112.5km
途經:花蓮縣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宜蘭縣南澳鄉、蘇澳鎮、五結鄉,共6個鄉鎮市區。

第十九屆1919愛走動募款累計27,313,709
1919單車環台募款累計12,495,389

1919攜手193一起祝福花蓮

海風從花蓮港吹過來,強度比昨天和緩許多,但寒流卻更加冷冽。花蓮地區下雨機率70%,感謝神,我們處在另外的30%中。總之,比起昨天來,今天的天氣好太多了!
車隊在8:00準時出發,前往花蓮縣政府。縣府將在今天成立193車隊,由縣長徐榛蔚親自擔任領隊,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擔任執行長,而全體局處正副首長則都是隊員。趁著1919車隊路過花蓮,徐縣長特地舉行193車隊成立典禮,邀請1919車隊參與同賀,並陪騎一段路。
徐縣長在典禮中如數家珍地說出18年來,救助協會已在花蓮救助超過1,461戶接,發出28,529,000救助金。2018年花蓮0206地震時,又捐贈全縣中小學生地震頭套,以及消防隊指揮帳。話鋒一轉,徐縣長突然表示,為支持1919救助事工,將發動縣府員工進行一日捐,同時也邀請夏忠堅牧師為縣府首長與花蓮縣民禱告。
徐縣長與局處首長都穿著大紅外套,非常醒目。而1919車隊則穿著翠綠外套,也很吸睛。徐縣長與夏牧師帶領兩車隊並列自縣府出發,騎乘一小段後,1919車隊繼續騎往太魯閣,而193車隊則右轉騎往文化中心。

新龜兔賽跑在後的變在前

1919車隊以快速抵達崇德加油站,在騎上蘇花公路之前,車隊依據腳力重新編成三組,前後各有一部摩托車與行政車支援。蘇花改雖然已經開通,但卡車似乎沒有減少。卡車在隧道裡的轟隆吼聲,對單車騎士而言,實在是很大的壓力;但也有不少轎車司機非常容忍地尾隨單車隊,禮遇單車的路權。
在半路的觀景休息點,第一隊停下休息,還整隊去私房景點尋幽;第二隊在原地停下休息;沒想到原來腿力最弱的第三隊,竟說不累,決定繼續上路。結果第三隊變成領先,第一隊變成殿後。這是龜兔賽跑的今日版!

在保母車觀察騎乘也很有收穫

由於前幾日下雨,基於安全考量,車隊選擇在和平火車站改搭火車到蘇澳新站,再從新站到利澤簡的失親兒基金會活動中心。在此分組體驗高空垂降、攀岩、低空索橋,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莊忠源是社企扶輪社最後一棒的接力隊員,雖然昨天才報到,但很快就融入車隊。不過,在騎乘上卻有點跟不上,不得不上褓母車。「還好,我沒有太沮喪,我在褓母車觀察大家騎乘,也很有收穫。明天的騎乘里數比較短,我可以當暖身練騎,後面再還跟大家一起挑戰北宜。」忠源開了一家豆漿專賣店與木工職人教室。
才騎乘兩天的萬民安、王雅萍夫婦,是康和證券的最後一棒。雅萍服務於康和保險代理人公司,她在康和團契聚會中,聽到董事長鄭大宇的分享後,就決定報名,還邀先生一起來。民安自己經營一家貿易公司,代理義大利名牌葡萄酒。他們夫婦倆都是單車運動的愛好者,他們的婚禮就以單車做裝飾。斯文倜儻的民安,從小就接受單車運動的專業訓練,技巧精熟。賢淑秀麗的雅萍說,這兩天騎乘得到組長與押騎很多的傳授,功力大增。
「我對整個環台活動的細密規劃、每天行動管理的井然有序、工作人員的團隊配搭,印象深刻。」民安對1919環台相當激賞。「這兩天走訪的教會,有的用影片介紹工作,我的了解比較不易深入;有的則邀請接受服務的個案到場分享,雖然不一定表達清楚,但卻很感人。」雅萍對環台也給予高度肯定。

接受洗禮一生最美的祝福

1919車隊與幸福巴士志工每晚一起晚餐,今晚則增加跨年晚會。在簡短信息之後分發跨年禮物,每個人除了禮物之外,還有一張[天父的信]與10元紅包。大家拿著經文紅包與21個人互相交換,最後換到的,才是上帝要在2021年給個人的經文應許與賜福。
好幾個人都分享他們所領受的[天父的信],而當張淑美分享時,她突然說希望能在明天接受洗禮;而幸福巴士的江淑鈴也說她錯過了之前教會的洗禮,希望有機會能在旅程中受洗。擇日不如撞日,晚會之後,夏忠堅牧師就在飯店的溫泉spa池,為她們兩人施洗。而眾勇士與志工則擠在池畔,為她們唱[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這是在1919環台旅程中第三度有人受洗,1919愛走動真是多面向的行動。這不只是助人者與受助者之間的「愛走動」;是助人者彼此之間的「愛走動」;也是人與上帝之間的「愛走動」。「1919愛走動,騎心騎力GoGoGo!」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讓我們一起禱告,懇求上帝讓愛走動在台灣,更願上帝走動在每個愛祂的人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