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環台第10天 單親爸努力為子求生

2020.12.28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個週一了,再過四天,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每到年底,為籌募急難救助金幫助身陷急難的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已連續十八年發起1919愛走動,今年「第十九屆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 12月19自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啟行後,展開15天、長達1300公里的愛心長征,預計明年1月2日將回到終點台北松山火車站。單車環台募款車隊沿途探訪各地區1919服務中心及受助家庭,幸福巴士並為偏鄉弱勢長者免費提供「從頭到腳,量身定做」的送暖服務。
今天是環台第10天,1919單車環台車隊及1919幸福巴士已完成西半部,來到東部的台東。單車環台募款勇士上午來到台東市榮耀1919服務中心(雅比斯台東榮耀教會),下午則騎到關山加典1919服務中心(加典教會)。而幸福巴士的服務行程,上午在太麻里北里1919服務中心(北里長老教會)停留,下午在海端鄉紅石1919服務中心(紅石長老教會),進行送愛與溫暖的服務。

住工寮養二子 單親爸努力為子求生

台東太麻里榮耀1919服務中心的林清三牧師,加入救助協會的社區服務工作已多年,他偕同曾接受過1919急難金幫助的阿政哥,迎接環台募款車隊的到來。
林牧師表示,「阿政哥是透過救助協會轉介來的,去他家裡探訪時,才知道他一個人帶著讀小二和小一的兒子住在工寮。他雖然努力工作,但臨時工收入只夠勉強應付生活,去年大兒子因為諾羅病毒突變高燒不退,成為類植物人,醫藥費和陸續安養院照顧的費用,壓得他喘不氣來!因此我們緊急為他申請急難救助金。」教會看他一個人要照顧兒子無法工作,也為他們申請1919食物銀行的物資,並把他的小兒子接到1919陪讀班照顧。
阿政哥個性木納溫和,看到環台勇士前來,特地請假來迎接。「我一定要來謝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和兒子度過最困難的時候。我現在在麵包工廠當製作員,收入變得穩定些,但是一直沒有時間陪伴兒子們,我也感到很虧欠。謝謝教會的關懷和募款勇士的幫忙,我會繼續努力。」
負責關懷他們一家的1919志工秀梅說,阿政哥的大兒子很聰明,雖然是類植物人但很有思考力,若有機會為大兒子募到一台植物人用來學習、復健的車子,復原的機會相信將會大大提升。
車隊下午進入台東關山,預計傍晚抵達池上。明天一早將騎往花蓮富里與萬榮,拜訪更多1919服務中心,關懷東部地區的急難家庭。

服務是自我對話 感動將讓幸福巴士不忘初心

1919幸福巴士一早來台東的北太麻里北里1919服務中心,這裡的村子四處可見居民的藝術天份,不論是蒔花弄草的美感,或是窗櫺、屋外牆壁的繪畫、配色,都讓人耳目一新!「這裡的美讓人難忘,我們來服務卻被親切的招待,中午居民們準備了滿滿的地瓜飯看了好溫暖,我都要流口水了!」從第1天環台服務到今天第10天了,1919幸福巴士的志工們仍保持著高度熱忱,雖然身體疲累,但助人最樂的心,卻能把疲累一掃而光!
身為1919幸福巴士的創辦人並全程參與的彭民雄說,「今天第10天已經走完2/3的環台行程,回顧—下服務過程中接觸到的人、事、物,是否帶給了我們心靈上什麼的感受和改變,才是最重的。幸福巴士是—趟和自己對話的心靈之旅,天使和魔鬼在我們心中從來都没有停止過戰争,但是請告訴自己你想做—個什麽樣的人,你就會變成什麽樣的人。」
他表示,每當看見幸福巴士的志工不分你我一起努力為長者做服務,心中都有—股感動,能够有機會為長輩們服務送暖,就像在服務自己的長輩,有很多感恩,也是生命中最大的榮幸。
明天1919單車募款車隊與幸福巴士將從一路往北,繼續前往花蓮光復鄉、宜蘭,並在宜蘭跨年,預計2021年的1月2日下午三點回到台北松山火車站,完成為急難家庭的環台之行,並有接風會舉行,歡迎大家撥冗參與,一起來分享環台回來的感動與故事。
每一日的環台行程都會寫成日誌,並拍攝紀錄影片,每日中午於活動官網及臉書分享,歡迎您和我們一起關心急難家庭的需要。以下為相關報導連結,每日更新:

★環台募款車隊日誌:
★環台微電影:
★幸福巴士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