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愛無限公益餐會

2020.12.14

240名社工與受助者疫情中迎接愛與希望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不僅對世人而言,是天翻地覆的一年,對台灣許多社福團體而言,也是備極艱辛的一年!為了鼓舞長年服務弱勢群體的社福機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特於12/13假高雄翰品酒店,席開24桌,舉辦「高雄愛無限公益餐會」。邀請13個社福團體,共240位社工與受助者參加。盼望能在溫馨聖誕節期中,為大家加油打氣,攜手迎接嶄新的一年。

走過疫情 愛無限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自2019年起推出「聖誕愛無限」活動,盼望能在聖誕期間傳遞愛、希望,與平安的信息。今年因新冠疫情,基金會特擴大辦理,陸續推出才藝表演、音樂慶典、全台報佳音、慈善募款,及公益餐會等活動。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表示:「2020年對大多數人可能是最煎熬的一年,若是我們還有健康、有工作、有財務自由,就應當心存感恩,並且顧念到有困難的人。為了不讓許多弱勢族群因疫情倒下,基金會特別為一些中小型的社福團體募款,更希望能照顧到受疫情衝擊最大的身心障礙、疾病患者及老人家。今天來到高雄,更希望與南部地區的朋友們同桌分享美食佳餚,共度溫暖的聖誕愛宴。」

今年「愛無限公益餐會」在台北、花蓮、高雄共舉辦三場,其中高雄場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參與舉辦。特別邀請畢嘉士基金會、屏東勝利之家、瑞復益智中心、平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六龜山地育幼院,以及鹽埕、循大寮、鳳山活泉、一心恩典、覺民、潮寮、好消息、屏東佳美等8個1919服務中心的社工與受助者代表。

餐會在六龜育幼育院「小鼓手」的歌聲中揭開序幕,接著由平安社會福利基金會表演手語。鹽埕與循大寮兩個1919陪讀班的孩子演出陶笛與打擊樂,展現其多元才藝課程的成果。而鳳山活泉1919服務中心的長者,也以精湛的舞藝演出「何日君再來+夜上海組曲」、協會全職同工表演「拉丁熱舞」,讓人見識到長者及志工的熱情與活力。

絕處逢生 愛走動

餐會中,特別邀請潮寮1919服務中心志工陳金樹,分享他絕處逢生的經歷。不酒不賭的陳金樹,曾因工廠經營不善,負債千萬,導致妻離子散,差點走上絕路。還好服務中心林豐彬牧師即時伸出援手,陪伴他、幫他協商債務,又傳福音給他,才讓他有重新走下去的力量。

十多年過去了,陳金樹至今依然是潮寮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經常探訪急難家庭、送食物包,陪伴弱勢長者。雖然最近的身體比較差,但他還是不忘初衷,仍然在弱勢家庭中走動,散播希望與愛。

心中有愛 有出路

鳳山活泉1919服務中心的「1919旺得福俱樂部」,目前服務35位長者,平均年齡75歲。俱樂部從週一到週五都開課,來到這裡的長者,就像回家一樣,很溫暖,很開心。許多原本內向安靜的長者,生命力開始復甦。他們曾參加「阿公阿嬤公活力秀」的比賽,勇奪鳳山區、高雄市比賽第一名、全國第三名。另外「活泉帥公辣嬤公益表演團」的旗舞與戰鼓,也曾遠赴香港、日本表演。

罹癌退休的高中老師阿芳姨,原本十分嚴肅,第一次來到活泉,就被蜂擁來歡迎她的人感動到哭。「阿芳姨人生很多第一次,都獻給活泉的旺得福。第一次穿迷你裙跳舞、第一次搭遊覽車出去玩,還有生病後第一次穿禮服照鏡子,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身材還蠻好的!」服務中心高琪雅執行長說,「只要阿公阿嬤願意走出來,其實世界是很寬闊的。雖然疫情嚴重,但只要心中有愛,就能找到出路。」

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不論2020年有多艱苦,終將過去。他鼓勵大家,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朝著標竿直跑。在後新冠肺炎的新局勢中,讓我們陪伴更多需要的人走出困境,傳揚聖誕無限的愛,讓愛走動在全台灣。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