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協會與台灣大聯手 實現303個弱勢兒少心願

2020.11.27

「微樂心溫度」邀大眾一起當聖誕老人

每當聖誕節來臨,不管大人小孩都想有份聖誕禮物,但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卻是奢侈的願望。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8年發起「鞋盒傳愛」,為「1919陪讀計畫」所資助的弱勢兒少募集聖誕禮物,12年來總計已送出超過7.8萬份。今年,除持續向各企業團體募集禮物外,也特別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作第五屆《微樂心溫度》,擴大開放民眾認捐,希望能至少為10個1919陪讀班的孩子募集到303份聖誕禮物。即日起到12月9日止,民眾只要上基金會的「微樂志工」公益平台(網站或APP),就能認捐。
《微樂心溫度》已舉行四屆,過去幾年來曾陸續幫助偏鄉弱勢族群、身心障礙者和長輩、重症疾病孩童等,圓滿達成一千多個心願。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2020是特殊的一年,全球飽受新冠肺炎衝擊,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而對弱勢家庭而言,更加雪上加霜,尤其是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的孩童,為幫助他們一償宿願,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特別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期望能為弱勢家庭兒少募集聖誕禮物,讓他們在嚴寒中也能感受聖誕的愛與溫暖。

一起當聖誕老人 為弱勢孩童圓夢

不同以往救助協會的鞋盒傳愛,是邀請企業志工為孩子們準備禮物,這次《微樂心溫度》是透過事前的心願調查,讓孩子們先寫下自己最想要的聖誕禮物,像是球鞋、檯燈、陶笛、黏土、樂高積木等。或許對一般人來說,這些都垂手可得,但卻是孩子們期盼已久的心願。
為呼籲民眾一起來當聖誕老人,台灣大基金會特別邀請《myfone行動創作獎》微電影得主蘇敬仁導演操刀,拍攝了一支名為「七歲的第一個聖誕禮物」宣傳影片。在這支影片中,述說1919陪讀班七歲新住民孩童小珊(化名) 從未收過聖誕禮物的落寞與的渴望。
小二的小珊,父親去年中風,家中頓失經濟來源,一家生計就落在自越南嫁到台灣的媽媽身上。小珊在放學後不但無人照顧,家裡也無力負擔她參加課輔班,後來在基督教救助協會資助下,來到陪讀班接受幫助。懂事又早熟的小珊,明白媽媽的辛勞,主動幫媽媽分擔家務,還照顧弟弟,自己更放棄最愛的鋼琴,讓媽媽感到很心疼。小珊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每年聖誕節都很期待能收到一份聖誕禮物,但願望卻屢屢落空。因此,今年聖誕節,小珊許下擁有一台電子琴的心願。她說,「這樣就可以在家唱越南歌給媽媽聽,讓她開心了。」

種下夢想的種子 讓未來發芽滋長

高球名將徐薇淩也共襄盛舉,加入《微樂心溫度》宣傳影片的拍攝。徐薇淩看到小珊的聖誕心願卡片後,回憶起她也是在七歲這個年紀,收到父親送給她的一支高爾夫球桿做生日禮物。沒想到,這個禮物後來悄悄地在她心中埋下種子,奠定了她日後往高球發展的決心。
徐薇淩說,在她將近20年的高球生涯裡,從業餘、轉職業,再打到美國,一路過關斬將,這個夢想就是從當年那支短短的高爾夫球桿禮物開始的。而小珊希望擁有一台電子琴,或許這也將成為她實現夢想的種子,在未來發芽滋長。「希望小珊的願望能成真,在收到禮物後,不僅能享受音樂帶給她的美好,也能牽引她走出不平凡的未來。」
「微樂志工」公益平台每年的愛心任務達成率,均為100%。因此,基督教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也能踴躍支持,透過「微樂志工」公益平台,一同為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圓夢,讓今年的愛心任務達成率也能100%!

「七歲的第一個聖誕禮物」影片連結:

微樂心溫度的募捐禮物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