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愛心勇腳為1919陪讀計畫而跑

2020.11.21
新冠疫情肆虐近一年,全球經濟前景不明,台灣各行各業也深受影響,讓社服機構募款更加艱辛。基督教救助協會因1919陪讀計畫募款不足,因此自109學年起,減少資助1成約250名的孩子,多元課程也暫停實施。因此,為了讓1919陪讀計畫能永續執行,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與TRAVELER旅行者,今天(11/21)連續第7年在新店碧潭舉行「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也特地前來參加,與3300名愛心跑者一起為弱勢兒童而跑,齊心許願明年能把暫停的250個名額與多元課程找回來!
許秀能副局長表示,政府的力量有限,而民間的力量無窮,很感謝救助協會在2004年開始設立1919陪讀計畫,提供弱勢孩子課業輔導、品格教育、營晚晚餐、多元才藝課程,也關懷他們的家庭。許秀能指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盼望透過今天的親子日,能號召更多有愛心的家庭一起來關懷弱勢家庭。

6K領跑夏嘉璐一家五口報到

去年為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公益活動代言的TVBS主播夏嘉璐,今年首度參加空英1919陪讀路跑。在她的號召下,除了先生Alvin與三個女兒外,連同教會小組成員共有15人共襄盛舉。夏嘉璐也在舞台上帶著眾跑者進行Let’s Run暖身操,以及擔任6K領跑者。
夏嘉璐表示,自己一家五口都是運動咖。老大去年才參加過小鐵人比賽,今年老二也要一起加入姊姊的行列。她說:「比起三鐵,空英路跑距離短,是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與的活動。能運動又能幫助有需要的孩子,很有意義。」身為3個女兒的媽媽,她要特別鼓勵陪讀班的孩子,「環境也許艱辛,但就像跑馬拉松一樣,只要有人陪伴,一起渡過,就不孤單。」

空英教師全家出動 呼籲「家庭支持家庭」

今年空英20位外籍老師,幾乎都全家出動。最小的10個月、最大的11歲,總共有14個空英小小孩共襄盛舉。老師們說,這是在同時宣告「家庭的重要性」,呼籲大家一起「家庭支持家庭」!
為今年路跑海報擔任模特兒的老師莫哲明(Zack Mills),是第4次參加。他今年會帶2歲的女兒與10個月的兒子一起來。莫哲明說:「家庭是上帝的心意,在人生的競賽中,家人更是一起奔跑的重要夥伴。去年女兒10個月時,我用育兒背袋帶女兒跑11k,跟她之間有很親密的連結。今年則要背著兒子,推著女兒跑全程,相信一樣會有非常難忘的回憶。」
除了沿途有英文加油標語外,今年空英外籍老師們還特別準備了「英語大挑戰」,讓跑友能更深體驗英文情境的路跑。參賽者只要主動與空英的老師講上兩句生活英語,就能得到印有英文字母的卡片一張,上頭會印有「R」、「U」、「N」任一英文字母。成功組成單字「RUN」的人,還能抱回老師準備的精美禮物。

孩子 是需要陪伴的

開跑前,大會特別請「桃園希望種子」與「楊梅宣聖」2個1919陪讀班,共32位小朋友與外籍老師們一起示範暖身操,「桃園希望種子」陪讀班並在台上用精湛的街舞,展現他們在多元才藝課程的學習成果。孩子們不僅用舞蹈炒熱氣氛,也在沿途加油站為跑者加油打氣。
5年級的可欣(化名)2年級時來到希望種子就讀。她從小父母離異,爸爸上夜班,由阿嬤照顧。剛來時可欣很有個性,老師說話時,她總是雙手插在口袋裡,擺個臭臉。不但不跟老師、同學講話,只要下課時間一到,立刻甩頭就走。但時間久了,在陪讀班開始交到朋友,可欣原本鋒利的個性漸漸圓融了。現在的可欣,不但是老師的好幫手,也會主動協助清掃環境,完全融入整個大家庭中。
遠從嘉義民雄特地前來參加的李國煒牧師,是今年陪讀計畫的年度紀錄片故事民雄1919陪讀班的主責老師。3個月前,李國煒牧師在教練的指導下,開始練跑,深深感受到跑步的好處。為了參加今天的路跑,他一大早從民雄趕到碧潭參,盼望能號召更多民眾一起來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

暖心暖胃 千份好禮表愛心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所有報名費在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給1919陪讀計畫,讓這些孩子在學業、品格、才藝與營養方面,能被妥善照顧。當跑者逐還漸回到終點,湖畔音樂會便展開,讓跑者們度過一個溫馨浪漫的心靈饗宴。
路跑分11K與6K兩種路線,民眾只要報名,就可獲贈TRAVELER吸濕排汗T恤、背心、後背束口袋、運動長毛巾、《空中英語教室》系列雜誌,以及點心、飲料。所有完跑者,不僅可獲贈由「迷客夏」與「星球工坊」贈送的「泰式酸辣爆米花」,同時也可獲贈有鑰匙圈功能的「Let's Run完跑獎牌」,將美好記憶隨身攜帶!
冬天的碧潭雖然有點涼意,但現場有「聖塔麗塔」公司提供的義大利Mokarabia膠囊咖啡試飲,免費提供3500杯香濃熱咖啡,替大家暖胃又暖心。另外大會也邀請數十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準備了上千份好禮供現場摸彩,有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等超級好禮。
自2004年以來,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動1919陪讀計畫,已資助超過5萬人次的孩子。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呼籲社會大眾,支持1919陪讀計畫,為愛「參一腳」,把失去的250個孩子與多元課程找回來!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