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夥伴的信:小小的付出,大大的祝福

2020.05.27
親愛的救助夥伴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災情慘重的歐美各國,因無法即時提供足夠的醫療防護器材,導致醫療體系幾近崩潰。有感於歐美宣教士百年來對台灣的無私奉獻,在周神助牧師號召下,由台灣基督教聯盟與救助協會主辦,於4月10日受難節發起了「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祝福列國」行動,盼能募集1000萬元以上,捐贈醫療防護物資給疫情緊急的國家。
雖然疫情對台灣經濟也造成嚴重衝擊,而所有經費都來自捐款的我們,第一季也有高達700萬的不足,要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再啟動一次專案募款,實在難中之難。然而,看到上帝如此眷顧台灣,相對地,美國等國疫情如此嚴峻,實在讓人不敢推辭,也不得不全力以赴。
感謝上帝,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在到處哀嚎與紓困聲中,短短不到一個月,5/8我們達標了!同時,我們也陸續把包括防護衣等市值超過628萬台幣的物資,捐至美國在台協會。其餘400多萬的物資則預計自5月中起陸續捐贈日本、緬甸、印度等國。
在全部上千筆捐款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於5/8所收到的一筆12,041元的捐款與卡片。卡片上畫了一個大大的愛心、小朋友送物資給護理師的圖,還有大大小小滿滿的名字。原來這是來自台南以恩關懷協會課輔班的捐款。卡片上寫著:「我們每星期一會將零用錢裝在倍加福袋裡,希望可以幫有需要的人。前些天,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愛永不止息』的祝福行動,要募集經費買醫療用品,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讓更多人得到保護和治療。希望倍加福袋裡的零錢也可以成為幫助,將祝福送出去,祝福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
小小的付出,也可以帶來大大的祝福!或許跟5/4歐盟線上捐款高峰會,一天就為開發疫苗募到74億歐元比起來,我們這1000萬的物資,並不算多,但只要有一名醫師因我們的防護衣而不被感染;有護理師因為我們的手套而不染疫;有過世的病患因我們的屍袋,而能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那就超乎我們所求所想了。
謝謝您長期以捐款支持本會!2019年救協全年短絀達2,507萬元,需要您持續關心與捐助。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8陳小姐)。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