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來上課! 弱勢童也能體驗美感鑑賞_中時

2020.03.12
中時/林良齊

為提升弱勢家庭孩子的美學鑑賞力與創造力,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國內室內設計平台「幸福空間」,舉辦「2020幸福圓夢計畫」,邀請國內知名燈光大師袁宗南、結構大師張盈智等9位設計暨色彩專業講師,至1919陪讀班,為孩子們連續進行11堂美感體驗課程。
幸福空間平台指出,只要陪讀班的孩子能從課程中有所得,就是此次活動最暖心的回饋了,下半年起還要更深入偏鄉,幫助更多陪讀班的孩子。第一堂課就在深坑陪讀班舉行。
深坑喜樂1919陪讀班主責老師朱宣慈,自己就是從陪讀班長大的孩子。她表示,這次參加活動的9個孩子中,有好幾位有過動及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平常寫功課根本坐不住,但這次卻十分專注,完全判若兩人。
有過動狀況的阿志(化名),爸爸肝癌復發,媽媽又無力教導功課,上學期來到陪讀班,功課常常要寫到很晚才回家,活動當天,阿志過程中都沒有離開位置一下,很專心的完成作品。他們的創意,也讓老師驚艷,展現了平日看不到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