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夥伴的信:願你們平安

2020.03.14
親愛的救助夥伴平安

今年的復活節在4月12日(日),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三天後復活的日子。當耶穌復活時,祂所說的第一句話是:「願你們平安」!祂在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面對不斷延燒的新冠肺炎疫情,就讓我們也常以「願你平安」互相祝福!
病毒沒偏見、無國界、太隱匿,也太狡猾。富人會得,窮人會得;亞洲人會得,歐洲人也會得。那麼當病毒蔓延時,我們該以什麼心態來面對呢?除了做好自身防疫,最重要的是體諒與尊重!比如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理受感染或被隔離的人…,還有保護疼惜我們身邊的人。無論你是高官厚爵、家財萬貫,還是貧無立錐。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而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阿斯特與史特勞斯就是值得我們效法的榜樣。
1912年4月15日,鐵達尼號沉沒在大西洋底,2228位乘客中,只有705人獲救,是史上最慘烈的海難之一。當時的美國億萬富豪約翰・阿斯特四世(John Jacob Astor IV)也在船上。沉船當時,他先讓懷著身孕的妻子、女僕登上救生艇。接著也要登艇時,卻瞥見2個在甲板上蜷縮發抖的孩子,於是立刻讓出座位,然後就安靜地坐在甲板上,等候沉入大海。
美國梅西百貨的老闆伊西多・史特勞斯(Isidor Straus)也在船上。當時有人問他是否要與妻子一同登艇,但他斷然拒絕:「我不會比其他人先走!」而他太太也先讓女僕登艇,並為她披上皮大衣,之後又跟丈夫說:「我們已一起生活這麼多年了,無論你去哪裡,我都會跟隨你。」最後兩人一起葬身海底。
哪怕是朝夕相處,特別在此疫情蔓延期間,請記得多關心周遭的人,給他們一點溫暖的擁抱、肯定的眼神、讚賞的微笑,或輕柔的拍肩!
謝謝您長期以捐款支持救助協會,2019年救協全年短絀高達2507萬元,至今年2月累積短絀也達7,069,751元。加上疫情的持續威脅,此刻是我們成立21年來財務最嚴峻的時候,其中尤以行政人事費最為不足,需要您持續關心與捐助。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8陳小姐)。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