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Run 以愛抗疫

2020.02.18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發威,使得各中小學寒假延長。但為了讓弱勢家庭的父母無後顧之憂,專心工作,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陪讀班」仍有7成維持開班。夏忠堅秘書長表示,受疫情影響,最近1919陪讀計畫的捐款也減少,但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因此,他呼籲民眾能一起以愛抗疫,預約健康,踴躍報名5/16(六)在新店碧潭舉行的「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讓全台3000名弱勢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免費的課業輔導、品格教育、營養晚餐、才藝訓練,與家庭關懷。

學校可停課 陪讀班不能停

自1月底新冠疫情爆發後,全台經濟活動減縮,夜市攤商生意冷清,打工機會減少,使得弱勢家庭營生更不易。而當國中小學寒假延長時,忙於家計的弱勢家長也因無法陪伴孩子,而蠟燭兩頭燒。因此,為了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救助協會有7成的1919陪讀班仍維持開課,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並督導孩子防疫。
台南神召1919陪讀班柯志賢老師表示,今年陪讀班寒假有80位中小學生,他們都來自弱勢單親或新住民家庭。由於家長們工時長、薪水少,因此常需兼做兩份工。「他們又都是小家庭,寒假延長,根本無人接手照顧孩子。因此我們陪讀班不但持續開班,還提早至早上7:30開門,並供應午餐,直到下午5:00才讓孩子們回家。」
柯志賢表示,因應疫情,陪讀班老師們都戰戰兢兢。每天進陪讀班前,會先幫孩子量額溫、用次氯酸消毒,並且會對孩子講解疫情現況、宣導衛生措施,早晚也會固定清潔消毒場地。並要求孩子一定要勤洗手、消毒,在密閉教室裡一定要戴口罩,生病感冒的孩子則建議在家休息。

路跑增強免疫 為陪讀盡心力

夏忠堅秘書長指出,對抗病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最重要的是提升自身免疫力。而「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是一個適合男女老少、親朋好友、親子聯袂參加的戶外運動,除了有益健康,增強免疫,還能為陪讀盡一份心力。
Let’s Run是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與TRAVELER旅行者聯合主辦,今年已邁入第7年。路跑分11K與6K兩種路線,民眾只要報名,就可獲贈TRAVELER吸濕排汗T恤、背心、後背口袋、運動長毛巾、《空中英語教室》系列雜誌,以及點心、飲料。而當跑者完跑後,還有精美完跑禮等著大家。另外大會也邀請數十家廠商共襄盛舉,準備了上千份好禮供現場摸彩,有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等超級好禮。
夏忠堅表示,在此疫情沸沸揚揚、人心惶惶之際,最好的抗疫之道,就是心存善念,以愛抗疫。「邀請大家一起用愛來預約健康美好的五月天,踴躍參加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團體報名只要超過5人或10人,前100個名額,還可獲贈國際知名優質保養品,或運動偏光太陽眼鏡。運動、做愛心、抽好禮,一兼三顧,一舉數得!」 

報名請上:http://www.letsrun.tw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