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親離異弱勢學童拚上花蓮女中 賈靜雯感動_中央社

2019.08.13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郭芳彣台北13日電)
小希從小雙親離異就自我封閉,小五開始上陪讀班,不畏逆境考上花蓮女中,奮鬥故事感動許多人。藝人賈靜雯今天勉勵小希繼續築夢,也呼籲社會多幫助弱勢學童。
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舉辦「1919陪讀計畫」勸募活動,現場也請花蓮陪讀班學員小希(化名)現身說法,小希從小與阿嬤相依為命,接受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後逐漸敞開心扉,她說上了陪讀班後,不僅在課業上進步,也學習到才藝,進而找到歌唱夢想。
活動代言人賈靜雯準備禮物勉勵小希,賈靜雯說,知道小希的故事後覺得非常感動,因此特別挑了鋼琴音樂盒,寫上勉勵的話,希望小希「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身為三個孩子媽媽的賈靜雯表示,孩子成長過程深知陪伴重要性,大女兒梧桐妹前陣子還跟她說:「媽媽,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是不是很欠揍」。賈靜雯表示,陪伴不僅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也陪著孩子成長。
基督教救助協會2004年起,在各地成立「1919陪讀計畫」,根據內政部資料,去年107年平均每天有149對夫妻離婚,受高離婚率影響,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陪讀班裡像小希這樣的學童,小學部分就高達五成。
「1919陪讀計畫」並非僅單純的課業輔導,也包含才藝訓練、品格教育、營養晚餐以及家庭關懷,夏忠堅說,每當協會接觸一個孩子,同時也在輔導一個家庭,因此家庭關懷也是陪讀計畫裡的重要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