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陪讀計畫師資訓練(中彰投場)

2023.05.03
1919陪讀計畫除了經費上的挹注以外,我們更看重陪讀班老師的專業職能,5/2師資訓練列車來到了中彰投,40位的陪讀班老師參與其中。藉由活動的體驗以及4F (Facts事實、Feeling感受、Finding發現、Future未來)的引導反思,讓陪讀班老師學習如何藉由4F的提問法,與孩子互動並發掘他們的內心世界。
來自線西1919服務中心(線西靈糧之家)的書駿老師,也在活動中回想起陪伴多年的孩子,因一場疾病離開人世間,失去的傷痛導致自己陷入無法陪伴孩子的內疚。主領的老師帶領現場夥伴即時的給予鼓勵與擁抱,讓書駿老師的情緒慢慢平復,並且透過文清牧師的分享看見線西1919服務中心,在這十八年來陪伴了將近400位弱勢兒少。而這些孩子背後代表著400個家庭,雖然辛苦甚至一度放棄....但因為陪讀計畫的支持與陪伴,讓偏鄉的1919服務中心可以持續守護弱勢兒少。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