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看見需要,支持1919 惜食運輸油品補助

2024.03.21
為了救助生活在最底層的經濟弱勢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透過「1919 食物銀行」,定期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基本民生必需品,以減少其日常生活開支,進而將有限的金錢,運用在孩童教育、醫療等方面,改善生活品質。
感謝台灣中油支持運送救助物資的油資,讓有限的經費得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在1919食物銀行的運作策略中,包含了「再分配、「再加值」、「再利用」三個大方向,分別如下:
◆再分配(Redistribute)
   .親送食物包
   .實體食物銀行
   .惜食專案 
◆再加值(Recreate)
   .中央廚房
◆再利用(Recycle)
   .循環經濟~黑水虻
在惜食專案中,1919食物銀行透過物流司機每日開冷凍貨車前往賣場領取惜食,並運回整理、分裝、入庫。一年可提供36,500 份惜食箱(每箱約15~20公斤,共約400 公噸),經過分裝整理後,透過自取、親送、宅配等方式提供全台弱勢兒童陪讀班、長照、文健站等單位供餐使用,讓資源得以有效地利用,不會予以任意報廢丟棄。
這樣龐大的運輸量,對社福單位來說,是一個沉重的壓力,台灣中油看見惜食物資運送中的經濟缺口,特別於今年補助80萬,支持運送的油資,希望讓更多的弱勢家庭,從中受益。
特別感謝台灣中油的大力支持,讓全台超過300間陪讀班、文健站、長照據點、安置機構可以持續供餐,幫助更多家庭。